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更生保護會首頁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05
  • 資料點閱次數:8108

更生保護會LOGO       由於更生保護為整體刑事處遇流程的最後環節,所以,本署亦為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臺東分會之目的事業主管機關,雙方關係緊密,且相互支援。目前本署檢察長並擔任該分會之榮譽主任委員,隨時在業務上提供指導與協助。

       更生保護業務,是以仁愛精神,結合社會資源,藉由公益人士及慈善團體的力量來協助、輔導偶蹈法網之出獄人及其他依法得受保護之人自立更生,適於社會生活,兼以預防再犯,共創祥和的社會為目標。

        現代刑事思潮及刑事政策的演進,已由傳統報應主義轉向特別預防主義,行刑的方法也由消極的懲罰走向積極的教化,期以促使犯人改悔向上,一方面達到刑罰目的,另一方面改正受刑人行為偏差而達成復歸社會的目的,更生保護即本此宗旨。

       依更生保護法第二條規定,得受保護的人,主要為執行期滿、假釋、保釋出獄或保外醫治的人。且採自由保護方式,依受保護人意願提出申請,由本分會依其個人情況與需要予以協助、輔導。

 

更生保護會文字簡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