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臺東分會新聞稿-「洗手作羹湯,志工親下廚,媽媽味道解鄉愁」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10
  • 資料點閱次數:1718

洗手作羹湯

 

       為戒除毒癮,回歸正常生活,一群深受毒品傷害的更生人遠赴他鄉,前往更生保護會臺東分會與晨曦會合作辦理之中途之家居住,除藉以戒除毒癮外,也希望在青山綠水的後山環境中,能洗滌淨化心靈,為日後生涯做規畫。

 

       為了讓這群異鄉游子能安心於中途之家居住與毒品奮戰,更生保護會臺東分會莊麗馨老師、潘秀嬌修女、黃玉鳳老師、陳淑貞老師及劉麗喜老師等多位更生輔導員,特別於99年10月29日,準備多樣食材,親自到中途之家內為收容同學『洗手作羹湯』。

 

       這幾位媽媽級更生輔導員,在中途之家學員協助下,七手八腳的很快就讓古早味的炒米粉及貢丸湯簡單上桌。雖然只是簡單的炒米粉及貢丸湯,但這份料理中可是充滿了更生輔導員諄諄教誨的期待與慈母般的關懷,如此加料的佳餚讓中途之家學員無不稱讚,也一再感謝諸位輔導老師為他們的付出。

 

       更生保護會臺東分會主任委員林嶺旭表示,輔導工作不是死板板硬梆梆的教育就好,其實融入生活寓教於樂的輔導方式成效亦不差,未來臺東分會將會不定期辦理類似活動,鼓舞所有有心向上的更生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