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臺東分會新聞稿-「祈福保安,歡慶佛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10
  • 資料點閱次數:1773

祈福保安,歡慶佛誕

 

  欣逢建國百年佛誕節,為發揚佛陀大慈大悲博愛精神,台東市鯉魚山龍鳳佛堂特結合更生保護會台東分會、故立法委員鄭品聰先生文教基金會、中華郵政公司台東郵局及利吉社區發展協會等熱心團體及前縣長鄭烈、前信用合作社總經理吳世安、歌星張玲等愛心人士一行二十餘人於昨(12)日分別前往台東監獄及泰源技能訓練所舉行「祈福保安,歡慶佛誕」關懷收容人活動與收容人聯歡,讓其感受到社會溫暖,期望能在和樂氣氛中改變犯罪思惟,重建價值觀,啟發知錯能改更生向善理念,步入正途營造祥和社會。
  

  身兼龍鳳佛堂及更生保護會臺東分會主任委員的林嶺旭表示,往年佛誕節該佛堂除舉辦誦經浴佛法會外,也會同步辦理豋山健行及卡拉OK歌唱比賽等公益活動,今年為了更進一步深入社區各角落,在全體委員認同下,首次進入高牆內關懷收容人,希望幫助這些迷途的羔羊早日找到回家的路。更希望能在不久的將來可以分享所有收容人出獄後東山再起的喜悅。
  

  當天活動除了致贈實用日用品外,中華郵政公司邱鴻恩經理也於新到任的第二天在百忙中撥冗趕到現場鼓勵全體收容人致贈明信片與收容同學。請他們寫信回家問候媽媽永遠健康快樂,此外愛心義工表演歌唱舞蹈及魔術等文康活動與收容人聯歡,寓娛樂於教化,期能表達對收容人溫馨關懷。台東市民代表賴秀星更在百忙中撥空抵達現場為收容人演唱「金針花」,在賴秀星渾厚感性的歌聲中,有不少收容人深受感動偷偷擦拭眼淚。

  

  縣籍歌手張玲、張瑛、陳雯旖、吳采樺、王秀瑛、鄭向雯、朱子晴也接力輪番上台演唱博得不少熱烈掌聲;此外於關山地區經營自行車業的辣媽林園小姐,其幽默風趣談話也常讓收容人捧腹大笑。

  

  活動最後在峨娜多姿的利吉社區媽媽土風舞及林嶺旭主委招牌魔術表演壓軸下為今日活動劃下圓滿句點。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