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臺東分會新聞稿-「台東五扶輪社攜手,關懷更馨家人」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10
  • 資料點閱次數:3128

100.11.03台東地區五大扶輪社捐贈更保會

 

  為能加強關懷生活在台東這塊土地上的朋友。台東扶輪社、東區扶輪社、西區扶輪社、東海岸扶輪社、東北扶輪社五大公益機構,今(3日)於臺灣臺東地方法院檢察署辦理聯合關懷捐助活動。捐贈價值5萬餘元的民生物資及就學物品與台東地區更生人及馨生人,活動當天則由更生保護會臺東分會主委林嶺旭、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臺東分會主委王丕衍代表分會接受;兼任兩會榮譽主任委員的臺東地檢署檢察署范文豪也特別對扶輪社義舉表示敬佩。

 

  臺東地檢署檢察長范文豪於致辭時一再對扶輪社表達感謝之意,范檢察長表示台灣民眾向來愛心滿溢,但對於更生人及馨生人部份,願意伸出關懷雙手的人畢竟是少數;但台東地區5大扶輪社能夠願意主動關懷更生人及馨生人,個人十分感動。因為扶輪社的夥伴都是社會菁英,具有社會領導能力,當可起帶頭作用引導社會風氣,也可讓更生人、馨生人及家屬都能感受到社會的溫馨,營造祥和社會。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臺東分會主任委員王丕衍致詞時也表示扶輪社這批物資真的是馨生人家庭的及時雨,王主委說有不少犯罪被害家庭家境真的很不好,每次只要犯保同仁通報清寒馨生人家庭,心情就很低落,總希望可以多幫他們一些,所以對扶輪社此番大力捐贈,他願意替馨生人家屬向扶輪社夥伴說聲:『謝謝!』

 

  國際扶輪社3510地區副秘書長周文琇及東區扶輪社社長郭聰敏致詞時除感謝更保會、犯保會給予協助之外,也強調更生人同樣是社會一份子,給更生人機會站起來,對國家社會才有幫助,所以扶輪社願盡綿薄之力,未來只要更生人、馨生人有需要協助,扶輪社絕對會全力支持。

 

  更生保護會臺東分會主任委員林嶺旭也表示,台東地區五大扶輪社捐贈的物資是對更生保護會及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的努力表達最直接肯定之意;更保會將會盡速將物資發放給需要的更生家庭,鼓舞有心向上的更生人,社會並沒有放棄他們,所以自己絕對也不能放棄,絕對要在改過向善大道上堅持下去,明年農曆年節將近,這批物資將會盡速送交到轄內需要協助的低收入更生人、馨生人家屬,讓他們可以安心過年。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