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臺東分會新聞稿-「點盞心門燈,照耀後山監,生命教育推廣講座」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10
  • 資料點閱次數:1476

點盞心門燈

  

  為讓監所收容人能體會人生,把握機會改悔向上,臺灣更生保護會特別與人間福報、中華民國運動神精元疾病病友協會、福報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等單位合作,邀請中華民國運動神經元疾病病友協會巡迴全國各監所,介紹漸凍人陳宏先生著作《我在,燈在》,期盼收容人能體會作者在生命漸凍如頑石的過程中,如何心安自在、把握與珍惜當下,放寬視野,活出生命價值。

 

  昨(9)日生命教育推廣巡迴講座於臺灣更生保護會臺東分會夥伴協助下前往臺灣泰源技能訓練所、臺灣臺東監獄辦理首兩場「我在 燈在,幸福就在」生命教育推廣巡迴講座。該講座邀請到中華民國運動神經元疾病病友協會理事長劉學慧擔任主講人,導讀陳宏先生《我在,燈在》著書中「少水魚遇北極熊」、「當能寫時 就暢快的寫」、「別讓吸毒碰到你」、「快樂的魚」、「照鏡子」、「生命不僅是一輩子的事」等6篇文章;其實講座不僅僅是欣賞陳宏先生篇篇動人的文章,不幸罹患該疾病的病友黃先生更是親臨現場分享自己從生病開始自怨自艾到勇敢面對的心路歷程,希望激勵與鼓舞所有收容人心性提升激勵向善,建立正確人生觀。

 

  更生保護會工作人員表示,此次監所生命教育巡迴講座將陸續前往國內14所矯正機關辦理,也特別感謝福報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捐贈陳宏先生封筆著書「我在 燈在」予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更生保護會也亦將部分書籍贈送全國矯正機關提供收容人閱讀,供監所教誨使用。期望教育講座的結束,繼續透過書籍閱讀,點燃監所收容人心燈,讓收容人的心中愈加溫暖、愈有深刻的體悟…

  

  補充資料:《我在,燈在》是陳宏先生以眼寫作的第七本書,集結了他在《人間福報》專欄「瞬凍生命的樂章」中每一篇錦繡文章,一如熒熒燈火,暖而亮,寧靜而柔軟。陳宏先生原為資深新聞工作者,10多年前因為運動神經元開始病變,使得肌肉逐漸癱瘓,造成無法行動、吞嚥、自主呼吸;但是陳宏先生仍然以無比的毅力克服障礙,用眨眼的方式透過注音板傳達知性、感性和佛法體證,由家人的協助完成著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