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法務部公布10種最新常見詐騙方式特別提醒民眾提高防詐騙意識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5-22
  • 資料點閱次數:2059
年關將近,詐騙集團看中民眾多數領有年終獎金正絞盡腦汁、翻新手法行騙,法務部特別提醒民眾提高防詐騙意識,阻絕詐欺集團之犯行。以下幾種是最新常見詐騙方式,民眾不可不防:
1、假公務機構詐財
2、假中獎通知
3、假綁架及親友出事詐財
4、假信用卡遭盜刷
5、假催收欠款
6、假色情應召
7、猜猜我是誰
8、謊稱郵局來電
9、謊稱行動電話網路工程師
此手法係詐騙集團來電自稱為行動電話網路工程師,打電話的目的是要作通話檢查,並會請求受話者按下#90或903,此時來電者即進入受話者的sim card,而使用受話者的sim card打電話,由受話者付費
10、小心成為代罪羔羊
有人在拿提款卡在提款機前面自稱不會使用提款機,請求路人幫忙,此時需注意該人是否為詐騙集團的成員,是否係因已詐騙他人財物,欲領出人頭帳戶內之騙款,又不願遭提款機前面的攝影機錄到,所以請求幫忙。如無其他人證可資證明係受託幫忙,則應考慮是否代為提款。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