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臺東分會新聞稿-「更保會臺東分會結合矯正署泰源技訓所等單位「型塑文化監獄」「性侵犯罪收容人輔導」、「源氣鼓舞社」開班」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10
  • 資料點閱次數:1933

       配合法務部100年施政計畫,引進社會資源協助辦理教化輔導工作,法務部矯正署泰源技能訓練所特結合臺東地方法院檢察署、更生保護會臺東分會、台東縣觀護志工協進會、台東縣東河鄉公所、台東縣家庭教育中心、基督教更生團契、泰源國中、台東就業服務站、無犯罪促進會等機關團體,開辦「性侵犯罪收容人輔導」、「源氣鼓舞社」等多項收容人輔導班。
期能強化監所收容人輔導果效。

 

       開班典禮於6月24日下午一點50分假泰源技能訓練所教誨堂舉行,由該所所長黃俊棠親自主持,18名收容人以「阿美族勇士迎賓舞」為開班典禮揭開序幕迎接貴賓,現場充滿歡樂氣紛,與會貴賓致詞勉勵收容人要努力學習、勇於改過以迎向光明。

 

       已有30年矯正工作經驗的黃俊棠所長,感於藉由「教化輔導方案」之創建與落實,最有可能勾勒出收容人改悔向善的意願,認為更新強化收容人生命意義才是輔導的核心價值,因此親自指導教化輔導團隊,研擬「收容人復歸處遇」、「性侵犯罪收容人一貫制輔導」及「源氣鼓舞社」等輔導方案,強化收容人輔導效益。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輔導方案,整合了臺東地區資源發展特色,延聘原民籍老師教授鼓、舞,以發揚在地傳統文化,期能達到藝術治療的果效,有效協助收容人再社會的目標指日可待。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