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臺東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臺灣臺東地方檢察署檔案應用須知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04
  • 資料點閱次數:2704

 

 臺灣臺東地方檢察署檔案應用須知

. 臺灣臺東地方檢察署(以下簡稱本署)檔案應用室(以下簡稱應用室)為本署檔案應用服務之場所,提供檔案閱覽、抄錄及複印等服務。

. 應用室開放時間為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時至12時及下午130分至530分,國定及例假日不開放。

. 進入應用室,應先出示身分證明文件並辦理登記。

. 應用本署檔案時,應出示「檔案應用審核通知函」、身分證明文件,由業務承辦單位人員陪同應用檔案。

. 應用室提供鉛筆,申請人不得使用墨水、鋼珠筆、原子筆等文具用品抄錄檔案;本署目前提供影印機黑白複印檔案,申請人使用時,應依陪同人員指導操作。

. 應用及查詢檔案一律在應用室,如有暫時離開之必要,應將檔案及所借用之

文具交與陪同人員,不得攜出。

. 申請閱覽、抄錄檔案每2小時收費新台幣20元,不足2小時,以2小時計

算。影印機黑白複印費用,複印格式B4()尺寸以下每張新台幣2元,A3尺寸每張新台幣3元。

. 檔案應用完畢,申請人應將檔案交還業務承辦陪同人員點收無訛;應用之檔

案應當日歸還,如有繼續使用之必要者,應重新辦理申請。

. 閱覽、抄錄複製檔案,應遵守本署有關規定,並不得有下列行為,違反者,

依檔案法第26條規定停止使用檔案,涉及刑事責任者,移送該管檢察機關偵辦:

() 添註、塗改、更換、抽取、圈點或污損檔案。

() 拆散以裝訂完成之檔案。

() 以其他方式破壞檔案或變更檔案內容。

.應用室內不得有飲食、吸煙、嚼檳榔、喧嘩或妨礙他人閱覽之行為及破換環境整潔等情事,違反者,本署有權停止其檔案應用。

 

檔案應用處所:臺灣臺東地方檢察署檔案室。

地址:臺東縣臺東市浙江路3101樓。

電話:﹙089310180#269

回頁首